close

昨天上課,CRM老師一直說 iPhone 真了不起,天生反骨,我對「一直」的事情,一直不以為然...

就拿Apple幾個產品,iPod、iPhone、iPad來講,真正了不起且打破生態鏈的是 iPod+iTune

然而iPhone目前的大量應用,例如結合金流、物流、服務流,讓iPhone變成一個方便的生活媒介,可以用來購物、甚至可以當成飛機BoardingCard,這,很快的都會被複製,到時候你會看到很多人拿著手機刷來刷去的。iPhone沒有獨占性,充其量不過是一個設計的很炫的產品,然後吸引很多玩家投入,然後在其上開發了很多的應用程式。真正推波助瀾的是這個開放的平台,以及足夠多的使用者、開發者

就跟 Taobao 網一樣,其技術、觀念並沒有太出乎意料之外,我在想,如果10年20年後有人訪問我,真正成功的因素是什麼,我一定會說「運氣好」!把 TaoBao 推上世界平台的是,十幾億人口的網民,徐志摩的數大便是美

我很怕看商業週刊這類的雜誌,你說他跟蘋果日報有沒有兩樣,在我看來,程度差不多,只是一個追逐流行潮流的八卦、充斥著娛樂、爭論與血腥,另一個則追逐著金錢、財富、商業與成功,但,同樣的膚淺

想想有多少過去被商業週刊吹捧的企業,現在依然如明星般閃爍

我到建議與其閱讀商業週刊,看看別人成功的結果以及表象,因為,商業週刊從來不認真去探究成功的關鍵因素與原因,只看短期,不如去閱讀像 GQ 這類的流行雜誌,培養自己的個人品味,去看看科學人雜誌,了解一下科技的新技術與發展潛力,然後靜下來看看自己可以做什麼,可以對這個世界有什麼樣的貢獻

坦白講,我以前也是很喜歡看商業週刊滴  ^_^|||

看一下這張圖

PC Mag / March 3, 2011

iPhone 只佔了 27% 的市場,而 Android 則有 29% 的市場。小螞蟻可以聯手把大象吃掉,只要市場夠大,消費者的需求跑出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lu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