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宗穎老師推薦看的書,從圖書館借了回來

個人對於這類領導學的書通常敬謝不敏,它會刺激你,讓你走上錯誤的道路

領導是極為個人化的東西,過程都不一樣,領導可以學習,但,無法模倣。坊間領導類的書籍都流於技巧過多,而欠缺底層的探討。其次,要無所住而生其心,再來談領導

我很喜歡一個故事

有位欲求真理的人,千里迢迢的到某處拜訪一位智者,他說要追隨智者,希望可以學習到真理。這老者說,從你追隨我的那一刻,你就失去了對真理的追尋了

又如朱敬一在給有志於追求知識的年輕人的一封信中談到,如果要在社會學科領域有所增長,要不住相的廣讀,不斷的吸收,終有一天,也不知道哪裡天,就會冒出火花

在我看來,領導,也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狀態,需要奉獻生命於信念、生命的價值與真諦。一旦你開始去追求,你同時就失去你原本打算要追求的東西了~

你可以學得皮毛,可以習得外相,可以像是一呼百應。但是,最難駕馭的,還是自己

老師曾經提及孫文的故事,孫文之所以被兩岸尊稱為國父的事,是歷史的偶然

這本書開頭將領袖的四個柱子 - 自覺、才智、愛、英雄豪氣,我想,最重要的是自覺了,接下來是愛,再來才是才智,英雄豪氣呢,是要有勇於作夢的勇氣,放在最後面 ...  

他們不談領導,只是活在領導之中

  • - 我們都是領導人,而且我們一直在領導,無論身處順境或逆境時皆然
  • - 領導發自於內。我是誰對於領導的重要性,不下於我做了什麼
  • - 領導不是一種行為。它是我的人生,是一種生活方式
  • - 領導人的使命是永遠完成不了的。因為它是一種不斷進行的過程

一切領導均以自我領導為開端,而自我領導又以自覺為開端... 面對持續不斷變化的世界.. 養成每天不斷學習、深刻自省、令人振奮的習慣...

面對機會的迅速增加,羅耀拉一反現今管理顧問可能的建議,對於入會的審查以及新基督會士的訓練更加嚴格... 組織只有在資金、人才與監督成長的管理能力同步增長的情況下,才能不斷發展... 耶穌會採用抑制成長、使成長不致過速的手段,達成迅速成長的目標

... 這些被送上船的新人... 有一樣成長茁壯的最重要的技巧: 自覺

高曼,對情緒智商EQ的定義組成份子, 1.自覺 2.自律 3.動機 4.同理心 5.社交技巧

耶穌會的作法和定義,內省、整合的世界觀、對他人與對一切造物的深度尊重、珍惜自我、自省的習慣、衡量...

第十一章,... 湯洛望領導的極致表現不是在他權力威望達到最高峰的時期,而是年老臥病在床時對於冒險與原則的堅持與領導...

第十二章,... 這部份以後回頭可以再看一下... 至於前面的部份,就略過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lu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