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2406.jpg許久沒有擁抱電腦,十幾年前,與組裝的排線裸露的電腦為伍 (沒有外殼,全都排列站著一個書櫃子上) 、 Novel、80M RLL的大硬碟、BBS、易站、Fidonet 的時代、OOP、C/C++、Pascal、COBOL、Fortran77、Delphi、Java、JavaScript、HTML、AJAX、UML .... 陸億家電

人說:40歲過後要以自己的興趣理想目標,或者說,為自己被賦予的使命而活。由綿羊、駱駝、到獅子的成長過程;由堆砌、到組裝、到一切打散重新來過 ...陸億家電

幾年前,不小心把小時候慢慢集的集郵冊送了人。每次心愛的女兒在床邊催著我講小時後的故事時,如果集郵冊還在,每套每張郵票,都有他的故事、來源、時空背景 。有人說 集郵是一種很 boring 的 hobby 未必 ... 在過去的年代,相機並不普及,相片的生成得經過好幾道功夫。那個時代的隻字片語,郵票,瓦礫,徽章,不都是現在部落客意圖的時空膠囊的縮影嗎?

曾經,在5/60年代,家電經銷商,隨著台灣的經濟起飛,而帶給台灣人民更好的生活品質。近年,賣場、網拍、電子連鎖商城的林立,不再是人們採購的唯一選擇,面臨這樣的競爭,電器行這個傳統的行業,是否會隨著柑仔店一般的被兩步一家 三步一店的 7-11 全家 ... 等便利商店所取代 ?

陸億家電,是父母辛苦經營數十年的心血結晶,也是父母親的社交生活中心,顧客亦是朋友,生活亦是工作。每個顧客、每個家庭,都與父母親十幾二十年的交情。每年也固定舉辦的促銷活動,都會有來就送的贈品,母親常說,人家願意來拿贈品,就應該感謝人家了。母親每個月都固定寄生日賀卡給所有的顧客,幾十年下來,卡片的格式雖從來沒換過,但卻是友誼與客戶關懷的維繫。誰說要讀什麼MBA的,在扎實勤檢純樸的上一輩中,到處可見生活智慧的結晶與體現。

坦白說,目前上班遊刃有餘,公司還算大,電信服務業,也還有點前景。雖然目前有經營財務上的危機,和直屬長官同事都相處很融洽愉快,也沒什麼壓力。不過,問題就出在沒什麼壓力,背後就隱含著成長的停滯。我的長官,是一位非常 positive attitude的人,我很幸運,可以有這樣的老闆,公司也很幸運,能擁有這樣的人才(當然,有人可不這樣認為,過度樂觀可能是災難的開始)。

20020223-店門口#1.JPG前些日子,我直接坦白的告訴我的老闆,我未來的生涯規劃,很可能是回頭接下父母的事業。小小的一家店,豪不起眼,幾十年來卻也灌溉養活養大了好幾個家庭好幾個人、好幾個優秀的人才。你說,這不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嗎?

回頭協助父母,把父母辛苦的事業,承接、轉型、創新、發揚光大,應當是我慎重考慮未來應該要選擇的道路之ㄧ。

網路的力量這麼大,時代潮流向前走,在摧枯拉朽之後,一定是綠意盎然而生機勃勃。來吧,跳入時代的洪流,一起向前走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lu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